寶幼育苗樂

五十六期
2021年 4月
...
...
...
...
...
PDF download
...
PDF download
...
...
...
...
寶幼育苗樂- 五十六期

在家學習的樂趣

高班智 高天忻

疫情持續孩子不能正常回校上課,作為媽媽也很憂心天析在家太過沉悶,幸好自己曾學習日本語,購入了兒童五十音學習磁石,讓天忻嘗試學習日本語,現在天忻能唱和背出五十音歌,並可說出一些圖單訶語或問侯語。

在家學習的樂趣

高班義 崔皓怡

因為疫情不能去旅行,皓怡製作了菠蘿造型的鳳梨酥,以解想去旅行之苦,希望疫情快點緩和,可以快點去旅行,吃真正地道的鳳梨酥。

在家學習的樂趣

高班勇 高淽晴

新年前的某一天,淽晴參加了某機構舉辦的網上活動。在活動中,她學懂更多傳統迎新年所需的知識,還答了一些關於繪本內容的商題,亦學懂了利用環保利是封製作風車,並很用心地去製作風車,她感到很開心!

在家學習的樂趣

低班智 許以桐

以桐用色彩繽紛的顏色在水上繪畫出不同圖案,然後用畫紙蓋上印上圖案,充滿創意的美麗作品就完成了。

在家學習的樂趣

低班義 梁熙怡

停課期間,熙怡提及在學校玩了一個「上、中、下」的遊戲;因為熙怡對海洋生物特別有興趣,我們便以海洋深淺區減分了「上、中、下」,再在網上搜尋不同生物活動的海域,剪貼製作了這個「海洋上中下」,可以玩拋波波遊戲,也增加了對海洋生物的認識。

在家學習的樂趣

低班德 麥妍晞

與妍晞一起參加10月舉行的「世界救心日 2020-在家心肺復蘇法馬拉松」讓她學習簡單的急救知識,學習珍惜生命和樂於助人。

在家學習的樂趣

低班德 羅日禧

臨近農曆新年,我們打算教日禧一些向長輩們恭賀的吉祥語,所以我們將一些揮春貼在家中,每一天也跟日禧重複朗讀六款撣春,包括:一團和氣、大吉大利、萬事如意、百福臨門、財源廣進及年年有餘,也會教他用不同的語言,包括粤語、普通話及英文說出這些祝賀的說話。每次有親友來到我們家中拜年時,我們也跟日禧一同挑選六款撣春中的一至兩款向他們祝賀,一同慶祝牛年的來臨!

在家學習的樂趣

低班德 袁倔潁

袁倔潁在家中學懂計算,在加減法上也能夠掌握。最初,她只會用手指來計算,之後她慢慢學懂心算,也能夠掌握到加法和減法。她在數學的學習上十分用心,並勇敢接受挑戰,她是一個勇於學習的孩子!

在家學習的樂趣

低班德 趙新慧

疫情在家,孩子喜歡扮演遊戲。演餐廳老闆,客人量體溫擦酒精,蔬菜水果慢慢點,吃完還給紙巾擦擦嘴。超市買東西,店員在門庭若雀的店裡望眼欲穿。孩子看到,特意過來採購。重複玩,有樂趣,還練習了英文和算術。

在家學習的樂趣

低班勇 吳玟錡

一元復始萬象新,金獅納福賀新禧!玟錡小朋友和表姐一起呈獻精彩舞獅表演,鑼鼓喧天,喜氣洋洋,好不熱鬧!對傳統過年習俗,有更深切的體驗和領會。在此,恭祝各位小朋友,老師和家長,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如意吉祥!

在家學習的樂趣

幼兒智 黃韜謙

停課期間多留家,韜謙一向喜歡扮廚師,不如讓他化身真正的小廚師吧!他最拿手的是火腿奄列和韭菜煎餅,是爸爸媽媽的美味早餐或下午茶。學習煮簡單食物可訓練協調、專注和安全意識,還培養對家人的關顧心,當作是疫情下的意外收穫吧!

在家學習的樂趣

幼兒智 崔俊浩

新年到,俊浩和姐姐除了收利是外,還做了小助手,幫助爸媽入利是。

在家學習的樂趣

幼兒義 張縉霖

疫情下,小朋友不可以回校上課,他們多了時間在家。雖然小朋友不能在校讀書,但多謝老師提供zoom和錄影片段給小朋友在家學習。縉霖是幼兒班,他的功課大多數是手工。其實疫情間,我與縉霖的互動也多了,因為手工是需要家長協助一起完成。我很享受與縉霖的學習時光。多謝校長老師們在這段時間的努力!

在家學習的樂趣

幼兒孝 葉浩翔

浩翔自小喜歡恐龍,希望有個 “大恐龍” 玩具, 有天剛好家裡來快遞有紙皮箱,爸爸即興突發奇想利用紙皮製作有趣的環保 “大恐龍” 服裝,過程中浩翔提出自己的意見並幫忙撕膠紙,由於使用的膠紙顏色同膠布相似,浩翔表示:這是一隻 “受了傷” 的恐龍。

在家學習的樂趣

幼兒德 劉莃澄

疫情下,為了保持社交距離,我們可以透過視像通訊與親愛的家人拜年,彼此維繫親情。

宗教訊息

親子關懷顯愛心 春節送暖添氣氛

2021年2月5日,本園的教職員和家教會家長委員,代表全體師生和家長贈由家長教師會贊助的福袋和親子設計的心意卡予「安貧小姊妹會聖瑪利安老院」,為長者們送上新年的祝福。

更多篇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