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幼育苗樂

五十五期
2021年 1月
...
...
...
...
...
PDF download
...
PDF download
...
...
...
...
寶幼育苗樂- 五十五期

編者的話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香港學前教育不斷的邁進,有賴一班充滿教學熱誠的前輩幼教工作者默默耕耘地開拓這條艱辛的道路,讓後輩接力延續薪火傳承下去......

甘麗貞校長

2020年9月,彭副校長退休了,學校通過校董會的同意,委任馬秀琼主任晉升為副校長,以接替彭副校長一職。馬副校長已有18年的幼教經驗,在12-13年開始,已踏足行政工作,在幼教與行政的知識領域中不斷增長。今天她步入另一階層,相信她必能藉此展現她的潛能與抱負,帶領同事繼續為教育而努力,不斷創新。為家長作更多的支援,讓小朋友更能發揮他們的潛能。願上主常與她同在,帶領她並完成上主委托給她的使命﹗

馬秀琼副校長

我還記得19年前,以教育學院(教育大學前身)實習生的身份戰戰兢兢地來到「寶血幼稚園」實習,從觀摩、實踐及前輩老師的教導下,我學到的不只是靈活創新的教學技巧,更重要的是體會到教學的成功並不是個人表現,而是一個團隊的努力。

歷史悠久的「寶血幼稚園」,在校長甘麗貞修女的帶領下,展現勇於創新、力求進步的精神,發展成一所優質的幼稚園。在未來的日子,我願意接受擔任副校長的使命,盡展潛能,與一群有愛心、有抱負、具教學熱忱的老師、職員、工友等繼續努力,並與家長攜手同行,將最好的教育帶給我們的孩子。

教師的網上教學專輯

從年初開始,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在停課不停學的現實情況下,新常態的網上教學及視像課堂是大勢所趨,教師每天需要面對及挑戰陌生的網上教學工作,瞬間蛻變成長為:網上主播、攝影師、剪片師、資訊技術員、家庭顧問、情緒輔導員等角色。教師身兼多個角色,網上教學所花的預備時間,是面授課堂的倍數增長,承受著前所未有的巨大壓力!然而在「高廣度」的教學理念:「在學與教的過程中,學生和老師都是學習者。」我們會努力不懈的摸索前行,請家長們為我們打氣吧!

開學祈禱會

不一樣的祝福及派遣

今年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尚未穩定,所以基督小幼苗周年派遣及開學祈禱會都改以網上進行。神父和甘修女透過片段,勉勵我們常懷愛心培育小幼苗,承行天主的旨意,一同努力學習,邁向豐盛人生。

更多篇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