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幼育苗樂

六十一期
2023年 4月
...
...
...
...
...
PDF download
...
PDF download
...
...
...
...
寶幼育苗樂- 六十一期

塑造充滿魅力的學習空間
提升孩子主動學習的愉快經歷

本校的教師透過定期的同儕觀摩交流,互相學習,積極為孩子們創造更豐富的、更強互動性的學習空間,以激發孩子們主動地探索事物的好奇心和認知事物的能力,讓他們能自己成為主動學習者,身體力行的實踐學習經驗和學會思考及解決問題。

我們期盼孩子們在充滿魅力的學習空間裏,能滿足他們持續不斷的學習興趣,並讓這種愛學習的態度伴隨一生。

宗教訊息

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

若3:16

耶穌基督有兩個時刻

一是降生成人,以嬰孩臨在的方式,自謙自卑,活在我們中間的一個情境。

另一個高舉的形象,也是基督首次在十字架上被高舉,經歷這個苦難後,才有光榮復活的形象。

學校透過不同活動,讓我們感受耶穌的愛。

家校追擊

高班勇 黃韜謙家長

來到高班的下學期,身為媽媽的我已經對寶血幼稚園感到不捨!從報讀幼稚園開始,已經一心一意想仔仔入讀寶幼,喜歡學校校風純樸有愛心,校園空間廣闊,是小朋友快樂成長的天地。很感恩一切順利!韜謙第一天上學已經好開心!期待每天上學和放學的笑臉就是證據。

疫情緩和後,學校便悉心地安排不同的課外活動:親子旅行、參觀動植物公園等,可見學校事事考慮周詳,以關顧小朋友的身心健康為首,讓小朋友在寶幼的生活滿載快樂的回憶!

直到今天,偶爾聽到其他學校的低班已開始抄寫詞語和句子操練,相比韜謙能平衡功課時間及玩樂時間,我更感當初選寶幼是對的。我們家深信健康愉快的童年遠比追趕學術進度重要得多,看見韜謙建立自信、同理心、社交能力,能跟老師、同學們和諧相處,成為一個善良、樂觀和積極的小朋友,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才能讓小朋友由內發展出來,並不是任何教材可代替的。

我們常感恩韜謙能在寶幼渡過充滿愛和喜樂的三年校園時光,這是我們家獲得一份最棒的禮物。

離校在即,感謝甘修女、馬副校長及教職員工,你們對小朋友付出無限而真摯的愛,令我們一家感到無比的幸福!祝願寶血幼稚園一切順利!繼續宣揚愛的教育!

家校追擊

幼兒勇班 黃芊悅家長

芊悅剛完成上學期的學習,我感受到女兒在學校的開心學習和健康的成長,她學會自己去洗手間;學會不爭玩具;學會要分享,她很喜歡上學!

另外,班主任主動跟我聯絡,共同培育女兒的成長!因為受到女兒的感染,我也很喜歡寶血幼稚園!

家校追擊

陳靜悠(幼兒義班)、陳靜旭(高班義)家長

今年是第一年亦是最後一年,家姐旭旭和妹妹悠悠一同在寶血幼稚園上學的日子。回想當初懷著忐忑的心情等待旭旭在寶幼面試的結果,直至得知獲取錄後的喜悅還在心頭,總覺得她們能在寶血一起學習,真的是相當幸運。

家姐在家總是跑來跑去無時停,正如她的名字“郁郁”,但在別人面前就變得內向、被動。妹妹在家就是小霸王,但在別人面前總能賣萌,令人忍不著發笑。起初要性格不同的她們一同坐校巴回校,作為父母都有些擔心。後來從老師和我們之間的對話,學校的片段,知道了旭旭會拖著妹妹上課室,而悠悠在學校遇到家姐亦會開心的打招呼,這都令到我們十分欣慰。從她們的表現中感受到互相的關懷與愛,而這種關懷與愛是從寶幼的氣氛感染得來的。

可惜兩姐妹一同回校的日子已經渡過了大半,家姐旭旭畢業在即,並將要適應小學生活,妹妹亦會獨自升上低班繼續學習,但相信在寶幼的悉心教導下,她們定能充滿自信與喜樂,並懷著愛心克服每一個挑戰。作為兩女的父親,衷心感謝寶幼每一位對旭旭和悠悠的關愛與教導,同時亦希望她們能為大家送上歡笑。

更多篇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