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幼育苗樂

五十九期
2022年 4月
...
...
...
...
...
PDF download
...
PDF download
...
...
...
...
寶幼育苗樂- 五十九期

編者的話

關歆老師

李逸朗是前「香港花樣滑冰青少年代表隊」運動員,曾經代表香港參加世界各地的國際花樣滑冰比賽,獲獎無數。逸朗目前在澳洲攻讀醫科,立志成為一名醫生,幫助有需要的運動員和回饋社會。然而,讓我們更為驕傲的是她和媽媽均是本園的校友!筆者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跟她的媽媽聊起冬奧花滑賽事,遂而獲悉她的花樣滑冰奮鬥史,同時深深的被她的勵志故事所感動而將其撰寫成文,與本園的學弟妹們互勉!

少年莫負凌雲志 曾許人間第一流

畢業生 李逸朗

「冰上飛旋著短裳,萬千姿態聚眸光。輕如仙子翩躚落,健似蛟龍迴轉翔。」這是觀看女子花樣滑冰時如夢如幻的感覺!但每位運動員背後的辛酸,又有誰能共鳴?

逸朗十二歲便成為「香港花樣滑冰青少年代表隊」運動員,能夠成為香港代表隊運動員都必須經過各方面的嚴格訓練,為了能兼顧學業和參加世界各地的國際賽事,她毅然決定當全職學生運動員,並幸運地獲「體藝中學」取錄,展開了美妙而艱辛的花滑運動員生涯。

那一年,她為了提升花滑方面的技術而遠赴美國一年,當全職的運動員作更艱苦的訓練。由於在異地一切高昂的訓練費用需要自付,而需要放下香港安逸豐盛的生活模式。為了節省開支,一家人只能租住當地人將車房改裝的小木屋;一日三餐也只能選擇較便宜的食品;更試過吃一美元的漢堡包作一餐⋯⋯儘管生活環境變得很艱苦,但讓逸朗更堅信:「此去關山萬里,定不負雲起之望。」更堅定地去追逐這個少年夢想,收穫那個熠熠生輝的星辰。回港後,她除了訓練還兼顧學業。每天清晨五時起床,然後缺席三節課去練習滑冰,十時半才回校上課,因為自律和勤勉,從來沒有耽誤學業成績,從中一至中六每年都在班上名列第一。也許孤獨是每個強者必須經歷的坎。

逸朗曾到過世界各地參加國際花滑比賽,更獲獎無數。從各項的比賽中,更讓她深刻的領悟正確的處世態度:「我很幸運地曾經與奧運健將同場較量,結識世界各地的朋友,因此而拓闊自己的視野,尤其學習到勝不驕,敗不餒的謙卑。」

逸朗的終極目標是能夠代表香港出賽冬季奧運會。五年的運動員生涯中,她的兩個足踝多次骨折,接受不同的康復治療,以便盡快再次上場比賽⋯⋯唯羅馬和荷蘭站的賽事,因舊患而再度骨折,忍著萬分的痛楚完成比賽。在接受醫生的評估後,由於傷患嚴重,醫生命令需要暫停訓練,休息一至兩年,這是運動員的遺憾!縱使飽受傷患之苦,仍將一切逆境化作動力的王者風範,而利用原來的訓練時間去做義工,幫助基層家庭的小孩;參與服務紅十字會和醫院的病人護理工作,並立志成為一位仁心仁術的醫生。

逸朗的仁心、積極、勤奮自強,真正實現奧林匹克精神!

宗教訊息

你們往普天下去,
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

(馬爾谷福音16章15節)

作為基督徒,接受耶穌的派遣。在疫情期間,宗教組組員分別在教職員、學生、家長以及社區,用不同的福傳方式,讓大家認識天主。透過遊戲及親子朝聖,讓教職員、學生、家長更認識聖誕節的意義。

聖母月

五月份是聖母月,今年進行了「奉獻聖母24小時」活動,幼兒班及低班學生把心中的祈求寫在祈禱卡上;而高班的學生則帶聖母像回家祈禱,藉著聖母為我們轉訴天主,賜福我們的家庭平安、健康、喜樂。

更多篇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