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幼育苗樂

五十七期
2021年 7月
...
...
...
...
...
PDF download
...
PDF download
...
...
...
...
寶幼育苗樂- 五十七期

體能活動多元化 遊樂設施樂趣多

林少屏主任

親愛的家長們,你們有沒有留意到學校更換了新的戶外遊樂設施呢?為配合本園推行「體能發展」及「正向教育」,新的戶外設施增添了攀爬板及旋轉攀爬柱等,並且配合多元化的體能活動,藉以鼓勵幼兒勇於接受挑戰,讓他們透過親身體驗,培養對體能活動的興趣,從而加強其骨骼及肌肉發展,培育他們有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習慣。

幼兒天生活潑好動,而戶外遊樂設施及體能活動正正是配合幼兒的發展需要,不但對幼兒的生理以至心理健康都有益處,亦可以促進學習表現,還可以幫助幼兒建立自信心,增強意志及毅力。幼兒的身體活動能力對全人發展亦十分重要,也是建立健全體格的重要一環,因此學校希望藉著戶外遊樂設施及體能活動能有效促進幼兒發展動作技能,增強心肺耐力和預防慢性疾病,為日後參與各類運動項目作好準備。

家長心聲

高班德 意珺敖家長

為甚麼時間過得這麼快呢?兒子快要畢業了!

回憶總是美好的:由查詢入學到兒子快要畢業,無論人、事、物,一切都很美好,而且就好像昨天發生一樣,時間實在過得太快了。

究竟為甚麼替兒子申請入讀「寶血幼稚園」呢?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學校屬於天主教學校。及後查看學校網址,發現「寶血幼稚園」有獨立而設備完善的校舍,環境好,還有大露天遊樂場,心想:如果兒子能在這所學校上學,他一定很開心!學校開放日,無論是校長、主任、老師,甚至工友,都是笑臉迎人,和藹可親。當日除了能參觀整潔美麗的校舍,還有機會了解課程,發覺學校不是一般所謂的 Happy School,原來課程內容其實也不淺。我又想:兒子可以在這所美麗的校舍玩,又可以學習知識,真的太好了!後來看到劉主任,我上前詢問一些入學適應的問題,她不厭其煩的和我傾談了差不多一小時,而且她總是面帶笑容,回應時顯出她的專業知識及經驗。參觀完畢,離開學校時,連工友亦笑著向每位家長說再見!這些都令我十分希望兒子能夠真的在「寶血幼稚園」上學!

印象最深刻的是遞交申請表的那一天:當我遞交入學申請表準備離開時,抬頭看見甘修女在一樓看著小朋友玩耍,她的臉上流露出愛小朋友的喜悅,我確定這喜悅不是裝扮出來的,是真的發自內心!有喜愛小孩校長的學校,一定是所好學校!孩子有福了!

到面試當日,兒子表現十分的差!進入課室已經開始哭,老師問的所有問題都沒有回答!但感恩的是,當日遇到任老師,任老師很有耐性地用英語引導兒子做活動,雖然對答部份表現不好,但也完成了幾個活動。到公佈取錄名單當日,我抱著不大希望的心態去查看,後來發現兒子的名字出現在取錄名單當中,我在辦公室大叫了起來,因為真的不敢相信取錄了!開心得差點哭了出來!我想報答學校的取錄之恩,於是決定參選「家長教師會」成為家長委員。並感恩家長的支持,令我連續三屆入選,成為家長委員,服務學校和家長。

感謝學校每位教職員這三年來對兒子的教導及照顧,由他不開口說話,討厭做中文功課;到現在能聽懂基本的廣東話、認讀及書寫簡單的中文字;會選擇先做中文功課而不是英文,以及品德方面的培養,這一切一切,真的盡在不言中。我相信兒子不會忘記這三年美好的時光。

家長心聲

高班智 簡悅喬家長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很感恩兩個女兒在「寶血幼稚園」渡過了人生最寶貴的三年學習生活,還記得當初收到學校的取錄信時,我們全家人都感到很興奮!當我們開始有機會參與學校的義工活動,我們才更深入地了解「寶血幼稚園」是一間很有愛心和很關顧小孩的幼稚園。

在這六年間,我們的小女兒快將畢業了,實在感到依依不捨!我們很感激老師的愛護和教導!我們和女兒會懷念「寶血幼稚園」的一切。

更多篇幅
...